好久沒發表文章,沒想到一鳴驚人!


日復一日同樣的工作場景,不知做過多少回的垂降工作,竟然這次意外出包,還差點[掛了]!


回到3月4日下午4點左右,正在4樓屋頂垂降外牆防水工程,進度已剩最後2次垂降施工就完成了,正站在屋頂牆邊正要將繩索固定至下降器具上時,正巧我們師傅突然問我ㄧ些問題,回答後就跨下牆邊準備垂降,當一手拉繩!一手拉牆邊下降,突然間發覺忘了掛上安全下降器,這下可慘了!因為平時垂降都是在三確定後才跨出圍牆,且常常提醒自己[行百步敗九十]的道理,處女座的行事風格讓自己能平平安安,沒想到這次破功了!


當危急掛在4樓牆邊時,大叫師父拉著緊抓牆邊的手,可是可能師傅緊張的緣故一直拉不上,而右手緊纏著繩索因身體與裝備的重量一直慢慢下滑,情急下叫師傅放開我的左手,想辦法打開安全鎖,試圖將繩索扣上,試了幾次由於右手下滑摩擦燒傷皮膚越來越痛,既然扣不上安全鎖,為了降低墬落速度,左手也纏上數圈繩索增加摩差力,但墬落速度加快,在也忍不住手中高速摩差的溫度,一瞬間.............我墬樓了!此時在騰空的這一刻,腦袋一片空白,有種很奇怪的感覺,知道自己一定會沒事!就好像有親人在旁看著你!安慰你!保護你!


當撞擊鐵皮屋頂時,一切停止了!人傻呼呼一動也不動,看著天空...........竟然沒掛了!不知過了多久師傅衝下樓來查看,[我沒事!不必叫救護車!]這時才看到雙手掌全磨破皮,好深又好大塊皮翹起,可能剛受傷沒感覺,但不到一會椎心刺骨的痛開始出現,雙手抖個不停.痛!痛!痛!


起身被扶起時看到屋頂一個大凹洞,在仔細觀察!我的媽啊 , 幸好落在兩根樑柱中間,若偏移幾公分,不死都半條命,幸好有全套裝備,適時保護到腰與背,雖說如此目前還是很痛,不能提重物與角度太大動作,但工作一堆還是要做,重的交給師父,我ㄟ就負責較輕點工作與看漏水案件!


下回若有人說做垂降外牆不要收[危險垂降費],那我會送他一條綿繩[請自己垂降下去粉刷!哈哈!]


錢要賺!命也要顧!大家都要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喔!


PS 慘痛經驗分享!      白痴垂降工程人員上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h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